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唤醒时代记忆 成都首家百年影院奏响“百年电影金曲”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9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3月9日讯(记者 夏婉琳)《马路天使》《长相思》《上甘岭》《冰山上的来客》《欢颜》《少林寺》《阿郎的故事》《笑傲江湖》《大话西游》《芳华》《我要我们在一起》《孤军》……3月8日晚,“百年电影金曲音乐会”在成都新明电影院举行,一帧帧影像画面、一首首影视金曲,串联起关于中国电影的珍贵回忆。

活动现场

这是成都首家百年影院——新明电影院焕新归来后为市民打造的首场艺术盛宴,突破常规的音乐会举办地,全新尝试把“电影+音乐会”的表演形式引入影院,向打造集观影、观展、观演为一体的电影文化综合体更进一步。

活动现场

本场音乐会是乐无待现代国风乐团首次走进电影院进行现场演奏,他们以中国传统乐器为根本,与西方器乐美学巧妙糅合,以多元的现代音乐语言诠释《马路天使》《长相思》《上甘岭》《冰山上的来客》《欢颜》《少林寺》《阿郎的故事》《笑傲江湖》《大话西游》《芳华》《我要我们在一起》《孤军》等12部经典电影的主题曲、插曲、片尾曲,为观众开启国潮文化与电影音乐融合碰撞的奇妙之夜。

据悉,本次“电影+音乐会”的跨界融合,不仅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艺术文化体验,更是新明电影院探索“电影+”概念的持续深化。记者了解到,未来,新明电影院还将以系列特色展演活动打造“百年影院”的独特性,进一步为成都赋能城市文化内涵,丰富文化积淀注入能量。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