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成都交响乐团乡村音乐会上演 用音符奏响春日乐章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9

川观新闻记者 薛维睿

3月16日晚,“在希望的田野上·罨画崇州——2024乡村音乐季交响音乐会”在崇州市梁景村“天府酒村”集市举行。本场音乐会由成都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林木森先生执棒,联袂女高音沈晶晶、男高音王志昕、二胡演奏家贺超波,以嘹亮婉转的歌声和磅礴激昂的乐声演绎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

音乐会现场

本场音乐会以《欢庆序曲》开场,在现场渲染出欢快、喜庆的春日氛围。随后,一首小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为听众带来春日的爱与希望。接下来两首男声独唱——《我深爱的故乡》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唤起大众记忆深处的思乡之情。其中,一首王福龄(丁晓里改编)的管弦乐作品《我的中国心》序曲点明主题,气势磅礴的曲风瞬间点燃观众的家国情怀。伴随着胡琴套曲“西蜀情韵”(第一、三乐章)、《紫竹调》的悠扬曲风,两首女声独唱曲目接踵而至,也为此次的“春日音乐会”带来大自然的生机。在音乐会的尾声部分,一首耳熟能详的《成都》和雅克·奥芬巴赫的《康康舞曲》让此次音乐会更添欢乐氛围。

音乐会现场

本周末,成都交响乐团还有两场“春日音乐会”。3月17日,“在希望的田野上·花样新津——2024乡村音乐季音乐会”分别在新津天府农博园和梨花溪风景区带来室内视听盛宴。接下来,成都交响乐团还将持续走出音乐厅,开展各类乡村音乐活动,用更多形式丰富的音乐回馈大众。

音乐会现场

活动方供图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