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德阳市举办2020年度文旅执法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   作者:综合执法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办案能力,不断适应市场发展和执法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政治素养、法律知识,规范执法办案流程,打造一支廉洁、高效、规范的文旅执法队伍,德阳市文旅局执法支队于10月29日-30日在德阳举办了2020年度文旅执法业务培训。

一是强化廉洁执法和专业执法水平。德阳市文旅局邀请了德阳市纪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德阳市委党校教授,对本市近50名文旅执法人员进行授课,主要从《守纪律、讲规矩、公正廉洁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行为的司法审查》、《民法典》的新亮点、新规定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做到廉洁执法,同时也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强化学习交流。德阳市执法支队3位队员分别以《第四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专业师资选拔情况汇报》、《营业性演出远程勘验方法》、《文旅部第二十一届网络文化市场执法“以案施训”培训情况》为题,以及外出学习培训成果,与参训的执法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三是强化规范务实高效。在德阳市维京网吧和德阳市唛咖天悦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开展的现场教学会上,执法人员现场演示了执法行为规范和执法流程,提高了文旅执法队伍业务水平。

此次培训,强化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提高了办案水平、规范了执法程序,提升了文旅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