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06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我委官方网站(网址:www.scta.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电话:028-86702855;传真:028-86702017。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莲上街2号省旅游大楼八楼 邮编:610021。

  一、概述

  2017年,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7〕40号),围绕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及时公开我委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畅通、便捷的信息沟通渠道。

  (一)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编制《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全委,对《四川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中要求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有效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二)加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公开。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96号)要求,主动公开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答复20条,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答复26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9条。其中,计划总结信息 2条,工作动态信息555条,人事信息35条,财政信息2条,行政执法信息32条,其他信息171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799条,政务微博公开信息153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171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1次。参加或举办新闻通气会17次。参加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1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18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33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委在2017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在规定时限内对申请人进行了回复,告知了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在2017年度没有收取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委在2017年度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起的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也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被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个别部门、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高,组织落实等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的信息在质量、数量和格式等方面都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委将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贯培训工作,提高各级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做好政府信息系统资源整合,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建设,使公众能更方便快捷地获取各类四川旅游信息。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