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
2023年第二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14   作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宣传信息中心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现将我厅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3年第二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日常工作

2023年二季度,我厅继续严格落实了信息上网发布三审制度与读网制度,坚持每月对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情况进行统计与通报。

截至目前,我厅政府网站二季度在清明节、五一劳动节、518世界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四川省第十四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2023四川数字文旅发展大会等重要节点进行了及时的宣传报道。同时共发布要闻信息100余条、转载党中央国务院信息21条、发布行业动态信息350余条;发布了《“安逸四川”文旅宣传优秀作品评选办法》、《四川省发展入境旅游激励办法(试行)》政策解读信息2条。

2023年二季度,我厅境内各新媒体账号围绕乐在「四」川、百万职工游巴蜀、博物馆读城、安逸耍五一、五一游四川 安逸好又省、诗意四川、五一四川出行线路、母亲节、5•19中国旅游日、5•20网络情人节、安逸四川、天府之国等主题和节点,积极做好系列策划及宣传推广工作。

截至目前,各新媒体账号共发布微信文章316条,微博推文2122条,短视频575条,今日头条(视频+图文)797条。各账号总阅读量(播放量)共计1.24亿,各账号粉丝总量约427.7万,共开展直播178场。

同时,策划推出了#四川宝藏露营地、#四川周边游好玩法、#五一出游来四川、#8分钟沉浸体验四川、#春日四川晒太阳大赛 等26个话题, 并与相关新媒体账号矩阵联动宣传。

二、大运会宣传工作

为配合成都大运会宣传工作,四川文旅官方微博建立了#迎大运·游四川 话题,截至目前共发布微博300+条,联动媒体及地方文旅100+个,话题阅读量1960万。

厅官网完成与成都大运会官网链接。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建立“迎大运·游四川”合集,持续推出系列宣传作品。后续将按工作部署及要求,重点推介以“蜀地寻源探秘之旅、博物馆漫步之旅、世界遗产经典之旅、熊猫家园探访之旅、烟火成都寻味之旅、人文艺术品鉴之旅”等为主题的“迎大运·游四川”精品路线。

三、纠错信息

二季度,共收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纠错信息1条,已及时处理并回复。

四、网络安全工作

二季度,我厅组建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多方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日常网络安全检查与巡检工作;

针对2023年清明节、2023五一劳动节制定专项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安排安全工程师实行7x24小时网络安全值守并每日汇报网络安全攻击情况,对我厅重点信息系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安全运行监测。

二季度,我厅组织开展了1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1次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组织开展了厅2023年网络攻防实战演习并召开了工作总结会。我厅网络安全防护系统成功拦截各类网络攻击6千余次,处理了部分中高危风险;对厅直单位官方网站进行了3次安全监测和扫描,未发现高危漏洞和安全事件;对厅直单位进行了7次网络安全预警通报。2023年第二季度所有信息系统均运行正常,确保了我厅重要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