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
2023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2   作者: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现将我厅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3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重要节点运维保障工作

2023年第四季度,中秋、国庆假期及我厅其他重要活动期间,我厅组建了网络安全运维专项保障小组,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我厅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与重点信息系统进行全天候安全运行监测,深入开展专项网络安全自查和加固工作。同时认真对发布内容进行相关舆情监控,四季度我厅各平台未发生重大网络舆情及其他安全投诉。

二、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内容运维工作

四季度,我厅在政府网站与各政务新媒体平台上,围绕中秋、国庆假期、“冬游四川消费季”活动、中国旅交会四川馆、四川文化旅游(云南)推介会、四川文旅冬季产品宣传推广活动、四川省第十四届(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四川省研学旅游产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安逸的茶馆开张、2023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第十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等专题活动开展了各项宣传推广。

四季度期间,我厅政府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700余条、各新媒体平台共生产图文、视频内容350余条,总阅读量超380万次。同时我厅在宣传报道、信息发布中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持续做好政府网站内容更新月度通报和日常读网工作。

三、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四季度,我厅组建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多方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日常网络安全检查与巡检工作;围绕2023中秋、国庆假期等重要节庆节点,制定并落实了专项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安排安全工程师实行7x24小时网络安全值守并每日汇报网络安全攻击情况,对我厅重点信息系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安全运行监测。

同时,我厅还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与网络安全技术培训;对15个厅直单位官方网站进行了安全监测和扫描,未发现高危漏洞和安全隐患,2023年第四季度所有信息系统均运行正常,确保了我厅重要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四、纠错信息

四季度,共收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纠错信息4条,已及时处理并回复。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