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三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现将我厅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三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

三季度,我厅继续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与读网制度,继续坚持每月对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情况进行统计和通报。

二、疫情防控与安全提示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与地质灾害影响,我厅及时联动各市(州)文旅局,对各地疫情防控最新通知与旅游出行风险提示进行了发布、并暂停了中高风险地区的酒店与跨省团队旅游业务;疫情封控管理期间,我厅广大党员干部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季度,我厅共针对地质灾害、疫情防控、安全出行等发布相关信息60余条。

三、重点宣传工作

三季度,我厅网站及新媒体矩阵持续做好“文旅局长说文旅”相关宣传,制作并推广“四川各地文旅局长,申请出战!”短视频,全网播放量超800万,并登上抖音热搜“各地文旅局长有多卷”,被@文旅之声等多个官方账号转发。围绕暑期与端午出行开展了#暑假总要来次四川吧#、“粽情四川”新媒体宣传推广活动,联动省、市、县文旅系统上百个新媒体账号,集中对各地暑期文旅资源、玩法、优惠、端午文旅活动等进行宣传推介,在各平台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暑假总要来次四川吧#话题2次登上新浪微博同城热搜。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厅整合各类文化艺术资源,组织开展了“‘艺’起前行•云端抗疫”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演活动和“众志成城救灾抗疫”音乐、诗歌、书画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积极展现四川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为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四、网络安全工作

三季度,我厅组建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多方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认真开展日常网络安全检查与巡检;针对“端午”“七一”制定并落实了专项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安排安全工程师实行7x24小时网络安全值守并每日汇报网络安全攻击情况,对我厅重点信息系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安全运行监测。

三季度,我厅网络安全防护系统成功拦截各类网络攻击,处理了中高危风险漏洞,开展了1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同时持续对厅16个厅直单位官方网站进行安全监测,对高危漏洞和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及时通报并处理,保证了我厅所有信息系统均安全有序运行。参与省公安厅组织的网络攻防实战演习活动期间,通过提交防守阶段性报告和技战法报告得到了加分。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