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
2022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现将我厅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

2022年一季度,我厅围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开展了网站域名使用、新媒体平台账号清理、个人信息泄露、网络内容安全等专项清理整治。召开政府网站与新媒体管理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再次学习了我厅政府网站管理维护、信息发布审核等相关制度,并将各项清理检查工作纳入我厅政府网站及新媒体管理日常工作。按时完成政府网站2021年度报表填报工作。

二、重点宣传工作

2022年一季度,厅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平台运行平稳,开展了重要文章转载、欢乐春节安逸四川、除夕专题、文旅限定红包、玩转天府旅游名品、探寻天府旅游名镇、走进天府旅游名村、相约天府旅游名宿、去攀西追阳光、四川非遗宣传、边游边学、迎冬奥·游四川、冬日滑雪地推荐、四川美食推荐、小寒大寒以及腊八节节气等多个专题宣传,跟进微博热搜#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迎冬奥游四川#进行四川文旅资源推介,新增话题#添福添虎天府年##全国年夜饭大比拼##欢乐春节安逸四川##丁真为安逸熊猫打call#,同时持续更新#锦绣四川到底有多美##安逸走四川##最幸福的地方是四川##安逸问答时间#,推进遇见天府旅游名县、天府旅游名牌等重要节点宣传。在宣传报道中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未发生网络舆情及其他投诉。

三、纠错信息

2022年一季度,我厅共收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纠错信息1条,已及时办结。

四、网络安全工作

我厅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日常巡检工作,建立网络安全保障专班,形成多方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针对“元旦、春节、冬奥”等重大节日和活动,制定并落实专项重大网络安全保障方案,安排安全工程师实行7x24小时值守,对重点信息系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安全运行监测,每日汇报网络安全攻击情况。一季度我厅网络安全防护系统成功拦截各类网络攻击,检查并杜绝了源码泄露、敏感信息泄露、后台弱口令等中高危风险情况;对16个厅直单位官方网站进行2次安全监测和扫描,未发现高危风险和问题。2022年第一季度我厅所有信息系统均运行正常。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