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
2022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5   作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宣传信息中心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现将我厅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重要节点运维保障工作

在“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组建网络安全运维专项保障小组,安排专人7x24小时值班值守,对我厅重点信息系统进行全天候安全运行监测,深入开展专项网络安全自查和加固工作,开展“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专题应急演练,成功拦截各类网络安全攻击,确保我厅各平台的安全平稳运行。在内容发布方面,严格执行“三审”制度和“读网”制度,每天对我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平台内容进行巡查并形成日报,同时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及时在厅政府网站上链接了中国政府网“党的二十大”专题,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宣传。

二、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内容运维工作

四季度,我厅继续坚持政府网站栏目更新情况每月通报制度,截至11月30日,政府网站共发布要闻信息80余条,行业动态信息280条,各类公告114条,转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信息30余条。共收到国办“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系统纠错信息1条,并及时进行了处理回复。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2600余条。在微信平台策划推出“安逸带你游四川”系列海报、“2022安逸带你探名牌”系列主题推文,对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天府旅游名牌等品牌进行持续宣传。在微博平台原创二创热搜内容数条,其中11月21日发布的#四川又一波1元景区门票来了上同城榜热搜第一名,累计阅读356万;#推开阆中的门话题累计阅读达1430万次。

三、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四季度,我厅网络安全防护系统成功拦截各类网络攻击,处理了跨站脚本攻击、文件上传漏洞、账号密码明文传输、短信验证码前端返回、短信轰炸、敏感信息泄露、安全配置问题等中高危风险,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技术培训;对16个厅直单位官方网站进行2次安全监测,未发现高危漏洞和安全事件,保证了全厅所有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