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三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将我厅政府网站2021年第三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自查管理

2021年三季度,我厅加强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测工作,坚持每月对网站各栏目内容更新情况进行统计与通报制度。同时,按要求对我厅新媒体账号与域名使用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清理。

二、重点宣传工作

三季度、我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平台对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信息均及时进行了转载。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了重点宣传。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开展了耍水攻略、宝藏纳凉地、清凉避暑指南、丁真的自然笔记、文艺活动一周预报、红色旅游线路、若尔盖大草原、国际文化和旅游节、天府旅游名县巡礼等专题宣传,在微博平台上跟进热搜#最幸福的地方是四川##家在四川#话题,持续更新#锦绣四川底有多美##安逸走四川#话题,多形式推介四川文旅资源。

宣传报道中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期间未发生网络舆情及其他投诉。

三、疫情防控与汛期安全工作

8月,全省中风险区清零,全面恢复了跨省游业务,我厅及时在网站与各新媒体平台上发布了相关疫情防控信息与提示。继续做好三季度汛期安全工作的宣传,在政府网站与新媒体平台上及时发布了各类天气、预警、安全提示等信息,为游客安全出行做好各类提示。

四、网络安全工作

三季度,我厅组建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多方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日常网络安全检查与巡检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制定并落实了专项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6月15日至7月15日安排安全工程师实行7x24小时网络安全值守并每日汇报网络安全攻击情况,对我厅重点信息系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安全运行监测。

2021年第三季度我厅网络安全防护系统成功拦截各类网络攻击5.6万余次,开展了1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LED大屏内容篡改专题事件),对厅17个直属单位官方网站进行了2次安全监测和扫描,发现并通报了2个紧急网络安全问题。2021年第三季度所有信息系统均运行正常,确保了我厅重要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