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
2021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2020下半年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报告》,现将我厅政府网站2021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自纠情况

根据全省政府网站2020年下半年检查结果情况,我厅安排专人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对照检查,对出现扣分的情况与存在扣分隐患的项目进行了再次梳理,同时坚持政府网站栏目内容更新情况厅内每月通报制度,要求各处室高度重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工作。

二、政府网站信息发布与信息公开

2021年一季度,我厅政府网站整体运行平稳,截至3月10日,我厅政府网站共发布要闻信息73条,转载重要信息25条,发布各类动态信息330余条,信息公开报送22条。在厅政府网站开设专题,对文旅系统在2020年获得的各项荣誉及我厅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与创新成果进行了展示。

三、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

2021年一季度,我厅在政务新媒体平台上开展了云上天府过大年、新春的第一缕阳光、全国村晚四川示范展示、蜀地春游、四川赏花灯、花开天府等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制作了丁真家书、24伎乐新年祝福、心动的四川、安逸直播间等宣传短视频,以及春节福卡系列海报和元宵节海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转发。

截至2021年3月初,我厅微信公众号共发文157篇,总阅读量70万+,抖音发布视频103条,总播放量2006.1万,总点赞量76.8万;快手发布视频93条,总播放量2.3亿,总点赞量2000万;四川文旅微博共发布博文3660条,阅读总量约4790万,转评赞总数约14.9万;今日头条发布270篇,阅读总量为29512;封面号共发文71篇;发布号发文73篇。

四、纠错情况

2021年一季度,我厅未收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平台纠错信息。

五、网络安全工作

我厅组建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多方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认真开展日常网络安全检查与巡检工作。在元旦、春节假日期间执行7×24小时网络安全值班值守,对我厅重点信息系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安全监测。2021年一季度,我厅网络安全防护系统成功拦截各类网络攻击30.6万余次,处理了跨站脚本攻击、Sudo权限绕过漏洞、敏感信息泄露、中间件组件版本漏洞等20余个中高危风险,确保了文旅厅重要信息系统安全运行。对厅18个厅直单位官方网站进行了3次远程安全扫描,通报了跨站脚本攻击、框架注入、中间件组件版本漏洞等5个中高危风险。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