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21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将我厅政府网站2021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自查管理

四季度,继续加强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测工作,每月对网站各栏目内容更新情况进行统计与通报制度。

二、疫情防控工作

国庆假期之后,省内部分地方疫情出现反弹,我厅各平台第一时间调整了宣传报道重点,及时转载了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信息,对各大景区、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转发,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上对疫情防控期间游客出行提示信息进行了及时发布,对全省文化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正面宣传引导,未出现文旅行业相关的重大舆情。

三、重点宣传工作

四季度,我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平台对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信息均及时进行了转载。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开展了多彩金秋、国庆耍四川、冬游四川、遇见天府旅游名县、天府旅游名牌、冬日滑雪地推荐等专题宣传,在微博平台上跟进热搜#最幸福的地方是四川##安逸问答时间#话题,持续更新#锦绣四川底有多美##安逸走四川#话题,多形式推介四川文旅资源。新开设了“聚焦文旅盛会、共游安逸四川”、“省级文旅发展联盟”等专题。同时,在信息发布中继续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四季度未发生网络舆情及安全事故。

四、纠错信息

截至12月2日,我厅政府网站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系统纠错信息2条,均及时进行了处理回复。

五、网络安全工作

四季度,我厅组建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多方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日常网络安全检查与巡检工作;国庆假日期间制定并落实了专项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实行7x24小时网络安全值守,对我厅重点信息系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安全运行监测并每日汇报网络安全情况。

2021年第四季度我厅网络安全防护系统成功拦截各类网络攻击,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挖矿木马专题事件)和网络安全技术培训(挖矿木马入侵排查),并对厅16个厅直单位官方网站进行了安全监测和扫描,确保了我厅各类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