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字号: 〔〕 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政府网站2020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   【字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现将我厅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2020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工作

四季度,我厅继续加强政府网站自查工作,每月坚持对各栏目内容更新情况进行通报。积极对接省政府电子政务运营中心与开普云,强化网站错别字、错链等信息检查,同时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认真做好政府网站的值班值守,全力保障我厅政府网站安全有序运行。

我厅政府网站在四季度对我厅主办的“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四川省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成渝地•巴蜀情”2020年成渝地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及产品采购大会暨成都市第三届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超市、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开幕式、2020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开发推进活动暨首届四川省文创大会等各类活动进行了重点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政务新媒体宣传

四季度,我厅政务新媒体陆续推出“安逸四川”征集大赛、首届“天府文创”大赛、秋冬精品旅游线路、境外文旅推介会、甘孜州冬春旅游优惠、休闲度假在四川系列专题、2020四川最受网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安逸熊猫”IP形象推广等内容,开展系列网络宣传营销及线上互动活动,增加网友对四川文旅的关注度,积极传播文旅正能量。

我厅官方微博主动借势跟进“丁真”相关热点,正面引导和宣传,推介四川文化和旅游资源,微博上发起#其实丁真在四川##西藏和四川battle##四川大得很#等话题,横向联动更多主流媒体,纵向动员各市州文旅部门一起参与话题讨论,截至11月底,相关微博总阅读量过百亿,获网友好评点赞,并得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央级媒体报道;四川文旅与西藏旅游在线battle,也引发了全国文旅的参与热情,纷纷推介各地文旅资源。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丁真的世界到底什么样》《四川大得很》《这,就是甘孜!》等四川文旅资源科普和攻略类稿件,解答网友疑问的同时深入科普四川文化和旅游资源,提供攻略和线路,切实服务网友。

厅政务新媒体平台四季度就各类话题与网友进行互动回复超12000次。

三、信息发布、公开、纠错情况

四季度(截至12月8日),我厅政府网站共发布要闻信息102条,转载重要信息10条,各类动态信息280余条;厅政府网站厅长信箱收到信件11封,均及时进行了回复。四季度我厅未收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平台纠错信息。

四、网络安全工作

四季度,我厅坚持对厅机关重要信息系统开展漏洞扫描,针对发现的高风险漏洞以及最新漏洞预警通告都进行了相应的修复与整改。每周对云上信息系统进行安全巡检,动态调整安全策略。针对厅直属单位主要互联网系统进行7*24小时网络安全事件监测和每月网络安全远程漏洞扫描,对存在高危风险与安全事件的单位及时通知并敦促整改。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实行了专项网络安全保障,组织专人7*24小时网络安全值守,每日上报网络安全攻防情况。四季度我厅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共监测并拦截31.2万余次攻击,所有信息系统均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任何网络安全事件。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