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政府网站2019年第四季度自查情况的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7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厅政府网站2019年第季度自查情况报如下。

一、重要节点工作情况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做好国庆前后全省文旅工作的宣传,我厅政府网站开设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题,并在国庆期间安排专职人员值班值守,做好内容保障和安全运维,坚持执行网站内容发布双三审”制度、每日读网制度、每月内容更新统计通报制度等,国庆期间我厅政府网站内容未发生任何重大错误。

二、网络安全工作

四季度,我厅对上云的政务信息系统进行了全面漏洞扫描,未发现新增高风险漏洞的情况,信息系统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每月对厅直属单位网站进行安全漏洞扫描,针对存在高危风险漏洞的单位已书面通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每周对云上的主机以及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动态化调整安全策略。定期组织开展专题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我厅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开展了厅政府网站、资讯网、办公自动化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三级测评工作。

为做好国庆期间网络安全专项保障工作,我厅组建了国庆网络安全值班小组,厅信息中心与专业安全技术公司、软件开发公司、监测公司等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通过云监测对重要系统进行7*24小时不间断安全情况监测预警,组织安全厂商对互联网信息系统开展人工安全渗透测试,并对渗透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固,有效防范和化解了网络安全风险,多措并举确保了国庆期间网络安全零事故。

三、信息发布与信息公开

101日至129日,我厅政府网站共发布要闻信息84条,转载重要信息7条,信息公开发布信息37条。

四、纠错情况

2019年第四季度,我厅未收到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平台纠错信息。

五、专题建设情况

2019年第四季度,我厅政府网站新开设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逸四川·冬游天府”专题,并将部分阶段性工作的专题,如“万人赏月诵中秋”“大抓文化旅游之年我们怎么干”进行了归档。

特此报告。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16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