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安逸四川 惬意乐山
乐山主题宣传月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推广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为全面做好2022年四川文化旅游“国庆”“秋季”宣传推广工作,助力市(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振假日文旅消费,9月27日上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多彩金秋·安逸四川”国庆假期文旅活动信息暨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乐山、凉山)新闻通气会。

通气会上,乐山市围绕“安逸四川惬意乐山”主题,全面展示乐山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自在惬意的休闲生活、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并结合秋季出游特点,策划推出漫游古城、探秘古村、寻味乐山、“光”之穿梭、“夜”之精灵、“学”之探索、“剧”之演绎等秋季新玩法、产品和优惠政策,面向国内外游客进行集中发布。


今年上半年,乐山方言在《跑男》节目成功出圈,让乐山小小地火了一把。但是,让乐山人自豪的又岂止是方言。推介会上,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向国内外游客推介了峨眉山、黑竹沟、沙湾四峨山、大渡河风景道、金口大峡谷等自然风光,山月溪自然学堂秋收体验、绿心公园生物观察、手工造纸、夹江年画、五通桥根书等研学之旅,豆腐脑、马边抄手、跷脚牛肉、肥肠汤等特色美食,诚邀大家到乐山旅游,邂逅乐山的绝美秋色;人间朝暮,叶落知秋,都说秋天适合思念,其实秋天更适合去峨眉山,在资深旅游达人“YIYI笔记”的精彩推介下,峨眉山五彩斑斓的秋色之美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层林尽染秋意浓,22号“乐山大佛守护人”吕丹介绍了乐山大佛景区的文化之韵、自然之美和新景之胜,作了秋季新玩法、产品、优惠政策推介;乐山市中区不仅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乐山大佛所在地,还有着丰富的城市旅游资源,市中区发布了秋季“微度假”旅游产品和线路,带领大家近距离感受烟火嘉州城的魅力;来自“中国天然氧吧”峨边彝族自治县彝族歌手的动人歌声唱出了彝乡的多姿多彩与幸福美好,让人感受到峨边独特的魅力。


推介会场外,还设置了乐山特色文旅产品展示区,向与会嘉宾展示了乐山文旅系列文创产品,以及峨眉雪、甜皮鸭、钵钵鸡、米花糖、葱油饼、峨眉糕、豆腐干、牛肉干、兔肉干等特色美食。

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烟火嘉州城跻身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峨眉山市和市中区创建为天府旅游名县。近年来,乐山市坚决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重大使命,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举办八届旅博会、五届“嘉乐汇”戏剧周、四届四川省春季音乐季、全省研学旅行大会,发起组建“成绵乐高铁旅游联盟”“大峨眉文化旅游联盟”等,与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旅游机构、数百家旅游商搭建直销渠道。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