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奉献爱心 贡献力量
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开展支援泸定地震抗震救灾自愿捐款活动

信息来源:四川机关党建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受灾严重。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名文旅人的心,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干部纷纷通过网络、报刊等多种途径,密切关注地震灾情,纷纷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灾区受灾情况,有没有人员伤亡,有没有游客被困,有没有文物被毁……。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迅速组织密切关注震情、气象、地灾等预警信息,切实加强文旅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实时发布旅游安全风险提示,采取多种措施以最短时间摸清震区旅游景区、文保单位、公共文化场馆受损和文旅系统职工受灾情况,全面摸清底数,为抢险救援和下步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帮助灾区人民走出困境、渡过难关、重建家园。9月8日,厅直机关党委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号召,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连日来,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支援灾区热情持续增长,自愿捐款数据每天都在刷新,成为历年来厅直系统参与范围最广、募集善款最多的一次。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号召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捐款支援“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的倡议书》发出后,从厅领导到普通职工,从党支部到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大家急灾区之所急,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迅速行动,尽微薄之力,主动踊跃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表达一名共产党员对党无限的忠诚,表达一名文旅人对灾区人民最诚挚的感情,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大家在捐款过程中,没有受“静默”防疫影响,纷纷采取线上捐款、线上统计的方式慷慨解囊。截至9月14日,捐款金额已达182602元。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