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共克时艰 顽强拼搏
四川文旅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
抗震救灾和文旅服务

信息来源:四川机关党建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1日,因新冠疫情,成都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9月5日,甘孜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和地震灾情,连日来,四川文旅党员干部顽强拼搏,奋力投身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和文旅服务,纷纷下沉一线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积极捐款支援抗震救灾,有序组织开展文艺创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下沉一线,志愿参加“防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员核酸以来,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号召和省直机关工委倡议,厅直机关党委发动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闻令而动,快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责任和使命,28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小区报到,下沉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向居民宣传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必要性,告知居民疫情防控政策的动态变化,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小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

身先士卒,顽强拼搏“战疫”。面对大规模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社区人手不足等困难,全厅系统党支部书记身先士卒、以身示范,带头冲在一线,服从社区调配,带动大批青年党员干部勇当先锋,积极协助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秩序维持、分送物资、出入登记……。厅机关党员一方面参与单位应急值守值班,同时纷纷下沉一线连续参与所在小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齐心协力,积极捐款“救灾”。在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抗击新冠疫情的紧要关头,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附近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迅速组织密切关注震情、气象、地灾等预警信息,加强文旅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实时发布旅游安全风险提示,组织排查转移游客。采取有力措施以最短时间摸清震区旅游景区、文保单位、公共文化场馆受损和文旅系统职工受灾情况,全面摸清底数,为抢险救援和下步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全厅系统125个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及离退休党员干部、社会组织党员职工慷慨解囊积极捐款,奉献出滚烫的情和无私的爱,与灾区群众同舟共济,仅捐款首日自愿捐款就达41343元,接续捐款金额仍在增加。

贴近生活,倾情创作“抗疫”。广大文艺工作者把为民服务与体验生活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倾力奉献,“文”令而动,与时间赛跑,纷纷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推出逾1000件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播,用艺术的形式和力量,形成携手防疫救灾、同心守望相助的强大合力,省曲艺院叮当、向雪飞等曲艺名家推出《致敬》《菜市场正常营业》等文艺作品,通过自媒体、短视频等平台发布,作品播放量超500万,汇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艺术力量。9月5日至9月11日,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各类文艺数字化资源,部署开展为期7天的“‘艺’起前行•云端抗疫”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演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23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舞台剧、书法美术展等“云端文艺盛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网友热捧,观演人数超700万人次。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9月12日起至9月18日,再度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优秀文艺作品线上展演活动,推出四川大剧院“2022惠剧蓉城”首届惠民演出季优秀剧目在内的14场舞台剧、书法美术展等线上展演,从精神上与疫区和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起“艺”起加油、“艺”起努力。锦城艺术宫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重走长征路》线上党课,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奋斗者,在特殊时期强化政治自觉、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党员风采。

越是重要时刻,越是考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关键时刻。面对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四川文旅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奋力夺取抗疫和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恢复发展。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