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2022年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形势分析研讨活动
暨规范化建设部署会在广元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综合执法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2022年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形势分析研讨活动暨规范化建设部署会于8月23日在广元市顺利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阶段性经验,部署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黄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桂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萍指出,文化市场执法作为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力量,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践行者、推动者、保障者。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还是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内容。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始终坚定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大胆创新、全力以赴,克服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深入推动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全面突破。

今年是政治大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大事要事喜事多。新形势下,推进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持续深入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狠抓执法办案、强化执法保障,奋力推动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综合分析了当前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问题,总结近期工作,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解读文旅市场信用监管政策。成都市、泸州市、德阳市、广元市分别围绕落实综合执法改革任务、推进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规范化建设情况。

全省21个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综合执法分管负责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及新闻媒体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