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戴允康厅长一行到
四川省图书馆开展安全检查及古籍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2-01-29

2022年1月29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一行到省图书馆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新春读者活动及古籍保护利用等工作调研。


允康厅长一行巡查了读者阅览区、智慧阅读空间、天府旅游名县展、“成都名片”年代展、李劼人李一氓文库及负一楼善本书库等区域,对四川省图书馆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开展古籍普查,加快完成现存古籍的品种、数量、级别等次、破损情况和保存保护环境的调查、鉴定、记录工作;要加强古籍保护人才培养,从制度上补齐短板,通过优化岗位设置、改善队伍结构、拓宽古籍保护利用途径等方法,进一步做实做强省古籍保护中心。


最后,允康厅长强调,四川省图书馆是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春节期间,人流量大,要积极开展馆内安全检查,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预案,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