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天府旅游名县巡礼|走进雨城 感受文旅发展的包容性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3

7月27日至28日,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集中宣传报道活动走进雅安雨城。十余家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走进雨城,通过实地采访和交流发布的形式,“检阅”了雨城在“天府旅游名县”建成以来的重大举措、重点工作、重要成果。


新闻发布会现场(彭勇摄)

雨城是世界“三大雨城”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雨”命名的城市。依偎周公山麓、静卧青衣江畔,山之雅、水之秀集于一身,天然成就了“城在山中、水在城中、人在画中”的优雅美景。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彭勇摄)

进入雨城,无数呆萌可爱的大熊猫元素便映入眼帘。据了解,碧峰峡景区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大熊猫为核心资源创建的5A级景区,在这里可以领略大熊猫从幼儿到老年的奥妙一生。“我们的基地海拔为1200米,是最接近大熊猫野外生存的海拔高度,再加上这里的熊猫有雅雨滋润,有红土的滋养,所以我们基地的熊猫更加活泼。我们也希望大熊猫能够成为雅安旅游的排头兵,作为一个符号带动雅安文化的传播。”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工作人员高晓文介绍道。


藏茶茶汤(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除了大熊猫,雨城还依托白马泉及古石刻等11个茶马古道遗址,重点深挖茶马古道文化,打造中国藏茶村、藏茶世界等A级景区景点。地处大兴镇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雅安茶厂,拥有业内最大的生产和库容能力,年产藏茶20000吨,着力在“工旅结合、三产互动”上做文章,加速走出一条工业旅游示范区发展之路。

在“天府旅游名县”建设过程中,雨城的文旅发展模式呈现出极大的包容性。雨城在着力用自己的优势资源解决文旅发展难题的同时,也加快融入“大熊猫、大蜀道、大香格里拉、大峨眉”等文化旅游品牌的建设中,加强与20个天府旅游名县在营销、基础设施、业态联合方面深度合作,积极寻求融入跨区域文化旅游大市场的合作机遇,打造“西康风情民宿”“雨城智慧旅游”“两遗文化产品”,切实让本地人“走出来”,周边人“聚过来”,旅游人“留下来”。

“雨城将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系统推进旅游景区、酒店、民宿集群、旅游通道、文旅强镇、特色街区、美食、文旅活动、营销宣传‘九大提升’行动,以资源要素集聚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用‘百亿投资、百亿拉动、百亿产业’辐射带动文旅产业形成‘百花齐放、灿烂争艳’的全域共建态势,着力打造中国最美高品质旅游产业带。”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表示。


下一步,雨城将从服务、品质、品牌上大提升,以文化创新撬动文旅消费,打造“百花齐放”的文旅康养大产业,围绕“生态颐养地·国际熊猫城”定位,讲好雨城故事,努力建设成“宜居、宜业、宜养、宜学、宜游”的生态熊猫之城。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