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天府旅游名牌建设、旅游度假区建设、旅游景区管理服务等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7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天府旅游名牌建设、旅游度假区建设、旅游景区管理服务等工作


2021年7月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第17次党组(扩大)会议、第13次厅务(扩大)会议,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天府旅游名牌建设、旅游度假区建设、旅游景区管理服务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戴允康同志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的观点和讲话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戴允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源泉。要深入挖掘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创作一批脍炙人口、影响深远的优秀文艺作品,将伟大建党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彻底杜绝“两张皮”现象,确保四川文化旅游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前进。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要加大文物保护传承力度,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加强优秀传统剧目保留提升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四川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要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进一步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进一步提升认识水平。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鼓励党员同志在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等领导6月29日在省川剧院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好四川红色资源,精益求精搞创作,努力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为不断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磅礴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系列“天府旅游名牌”评选管理(推选发布)办法。会议强调,要对系列“天府旅游名牌”评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推动形成具有一定吸引力、美誉度的名牌精品。要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职能作用,及时发现、全力培塑优质市场主体,不断提升四川文旅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大“天府旅游名牌”宣传力度,打造四川文旅IP,不断增强四川文化旅游影响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力发展旅游度假区的意见》《四川省旅游景区精细化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规范》。会议强调,人民群众对休闲度假旅游、高品质旅游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发展度假旅游、提高精细化管理服务质量是旅游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加强旅游度假区建设,推动观光旅游向度假旅游转变,更加充分地发挥四川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要认真开展“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景区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提升旅游景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拍摄制作项目方案》《四川文旅吉祥物“安逸”三年宣传推广活动(2021年)项目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大督导和绩效管控力度,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瞄准国际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工作。要制定针对性措施,迅速推广四川文旅吉祥物“安逸”熊猫,树立四川文旅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