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在全省文旅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3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组织厅党组成员、全体领导干部、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领会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7月2日上午,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和机关领导干部踊跃发言、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厅直属各单位、各市(州)文旅部门也以多种形式组织员工收看直播、学习讲话。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温江、武侯两个校区分别安排会场,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1千余人进行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其余7千余名学生在教师组织下以电视、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观看。四川交响乐团组织全体党员与行政人员在管弦乐队排练厅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朱德故里景区组织全体党员在朱德故居院坝前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游客中心、军功道以五角星和党旗为元素营造浓厚氛围,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悬挂横幅,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伟人故里感受祖国大好山河。海螺沟景区广泛利用景区游客中心广场LED大屏、坝坝宴、村级活动室、机关会议室、工地等场所,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四川省文物局、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川剧院、四川省博物院等单位也纷纷按照要求组织党员观看直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通过深入学习,全省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四川文旅人,我们要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书写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新时代答卷;要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续写新篇章。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厅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增强学习实效。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