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学习“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研究部署乡村旅游发展、舞台艺术专业比赛管理、智慧旅游景区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5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学习“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 研究部署乡村旅游发展、舞台艺术专业比赛管理、智慧旅游景区建设等工作

2021年7月1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第18次党组(扩大)会议、第14次厅务(扩大)会议,学习“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研究部署乡村旅游发展、舞台艺术专业比赛管理、智慧旅游景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会议强调,文化旅游工作的开放性要求我们必须具备传播意识和传播能力。提高中华文化感召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会议强调,要将四川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传播优势,进一步加大新媒体建设力度,不断丰富传播内容、拓宽传播渠道,持续增强四川文化旅游的吸引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将参观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周密组织实施,提升学习效果。要筹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鼓励党员干部自觉学习、理性思考、主动写作,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推动文旅事业发展筑牢人才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关于部分机关、单位微信泄密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要增强保密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严禁在任何场所谈论秘密,严禁通过微信拍摄、转发涉密信息。要进一步规范涉密文件运转,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会议组织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会议强调,文旅部印发的“十四五”系列文化和旅游规划,集中体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要举措,是指导我省推进“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要将学习解读文旅部“十四五”规划文件纳入厅务会会前学习内容,对1+2+8系列文件进行逐一解读。要抓紧编制我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系列规划,谋划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保规划落地落实,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推荐名单、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建议名单、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推荐名单和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建议名单。会议强调,要加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和文化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大力倡导文明旅游,不断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要。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舞台艺术专业比赛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提升舞台艺术管理工作,以贯彻实施《办法》为契机,推动我省文艺创作蓬勃发展、再攀高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智慧旅游景区建设要求与评价》,按照会议要求将标题修改为《智慧旅游景区建设规范与评价》,并对内容进行完善后发布实施。会议强调,要与《旅游景区精细化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规范》有机融合,推动景区服务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戏曲公益性演出等中央补助资金分配建议方案》。会议强调,要监督各地文旅部门执行好公益性演出项目,按照全面绩效管理要求,建立健全绩效评价管理机制,做好相关绩效评价工作,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确保项目实施效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艺术系列、群众文化专业、文物博物专业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会议强调,要通过此次专业职称条件修订,建立“实绩、科研、奖项”三位一体的文化艺术人才评价体系,吸引更多人才投身艺术、群众文化和文物博物事业,建强专业人才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