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旅游安全事件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旅游安全三级预警提示
强调做好暴雨预警期间文旅安全生产工作(7月14日)

信息来源:   作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7-14

四川省气象台14日16时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暴雨黄色预警:14日20时到15日20时,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眉山5市和雅安东部、乐山北部、阿坝州漩映地区及巴中、南充、遂宁、资阳4市西部有暴雨(雨量60-100毫米),其中广元、绵阳、德阳3市西部和成都北部有大暴雨(雨量150-200毫米),个别地方雨量可达2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和雷暴大风天气。

各市(州)旅游安全事件指挥部要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认真进行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制定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做好有关预警预报和灾害防范工作,防止因雷电、暴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尤其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加强对于A级旅游景区和旅行社的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危险隐患点强降雨时紧急撤离、隐患点发生异常险情时紧急撤离、对隐患点险情不能正确研判时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务必确保人员安全。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