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研究部署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两优一先”表彰等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8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研究部署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两优一先”表彰等工作


2021年6月17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第11次厅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两优一先”表彰等工作。

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6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二是要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要按照职责分工,过细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督促指导市州文旅部门全面排查文旅行业在防汛、地灾、消防、森林防火、食品卫生、特种设备、旅游包车、场馆建筑,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美术馆、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文旅产业园区、演出活动、文旅节庆展会和宣传推广活动等场馆和活动的分类指导,落实各类安全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利用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天气、地质灾害等信息,引导游客做好安全防范。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三区计划”文旅工作者专项工作项目及经费分配建议方案。会议强调,要立足工作需要,依托各类培训基地,持续开展文旅专业人才培养和干部职工岗位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文旅从业人员素质,筑牢文旅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厅“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建议名单和省曲艺研究院搬迁资产置换方案。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