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员干部赴“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戴允康厅长指示:走出去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此次绵阳“两弹城”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开展了“行进式”流动党课、“亲历者”专题党课、“沉浸式”现场党课、“办实事”实践党课,走实地、看实景、听实事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行进式”流动党课,创新开展党史教育

党史知识竞赛、唱革命歌曲、讲革命故事、播放红色电影

从厅机关到“两弹城”3个半小时的车程上,采取知识竞赛、唱歌、表演节目等活动,组织大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流动党课”。此次“流动党课”党史知识竞赛试题涵盖党的理论、方针和重大历史事件等相关知识,必答题环节大家稳扎稳打,抢答题环节又互不相让,同时大家又用艺术表演、唱歌等方式,声情并茂地演绎党史小故事,这种“流动党课”让党员们情景式学党史,让党课“活”了起来,得到党员一致好评。同时,车上播放了《我和我的祖国》《横空出世》等红色电影。

“亲历者”专题党课,感受使命担当

科学家范宗喜带来“两弹一星”精神

《亲历者说——中国核事业之路》专题讲座

“繁霜尽是心头雪,撒向千峰秋叶丹”。以两弹元勋为代表的无数优秀科学家,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事迹、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曾参与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研制的范宗喜老师带来“两弹一星”精神《亲历者说——中国核事业之路》专题讲座,围绕“被迫开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之路、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之路、爱国奉献为国争光自强不息之路、勇攀高峰以核制核捍卫和平之路”等4个方面,生动阐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共和国之恋”,他们用真情诠释忠诚、用真挚传递感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将永久镌刻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历史湛蓝的天空中。

“沉浸式”现场党课,追忆先辈足迹

参观两弹历程馆、廉政教育家风馆、三防教育馆等现场点

“沉默的人生,惊天的伟业”。大家缓步走到邓稼先故居开展纪念活动,并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廉政教育家风馆、三防教育馆,走进了大礼堂、模型厅、将军楼、防空洞等,陈列的一幅幅生动图片、一段段逼真影像、一件件珍贵展品,让我们沉浸于老一辈两弹人“奔戈壁、战三线”的艰苦身影,感动于“雪原跃马、金滩竖剑”的豪情壮志,震撼于“铸核盾、壮国威”的丰功伟绩。


“办实事”实践党课,解决基层急难愁盼

帮助解决梓潼县及“两弹城”困难事

在两弹城培训学习期间,同步调研了“两弹城”的日程运营及其困难情况,下步文化和旅游厅将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帮助“两弹城”景区修缮红色文物等急难愁盼的困难事。

规划指导处文学菊同志说:“这次机关党委组织大家暂时抛开事务性工作,静下心走进伟人辈出的两弹城,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传承好这些精神”。财务处王滢同志说“这次现场教学活动,是对前期学习系列革命精神的再巩固,让我们在聆听和参观中感悟初心使命,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两弹一星精神,在感动的同时也激励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努力工作”。资源开发处李晓林同志说:“想不到在四川两弹城还发生过这些影响共和国命运的大事,那些真实感人的故事非常打动人心,并能不断激励我们年轻党员在党的旗帜下为党的事业,为国家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回望过去、重温历史,大家无不被先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和艰苦卓绝的历史所感动,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精神得到了一次升华,在今后工作中,将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以昂扬姿态奋力为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5月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领导严飒爽、张毅、杨红梅、王成平、范远泰、王彦勋、卢廷俊,带领厅机关21个党支部90余名县处级以上党员赴绵阳“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