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罗强在成都调研文旅市场及旅行社工作时强调
做好政策支持 巩固恢复发展良好势头

信息来源:   作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5-08

5月8日,副省长罗强赴成都市调研“五一”假日文旅市场恢复情况及旅行社运营管理工作。罗强表示,“五一”假期四川游客接待数量、旅游收入两项数据均居全国前列,文旅市场恢复强劲,全省旅行社和广大导游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省政府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罗强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将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与工作结合起来,抢抓当前文旅市场加速回暖的良好势头,尽快研究助力文旅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的帮扶政策,推动全省文旅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罗强先后来到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成都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港中旅国际成都旅行社、四川云享联创专业导游公益书社,详细询问“五一”假日旅行社业务恢复情况,文旅人才培养及就业现状。他要求,准确把握文旅产业持续向好和稳定发展的中长期趋势,清醒认识当前文旅企业特别是旅行社面临的困难,敏锐洞察危机中蕴含的产业优化升级新机遇,进一步做好政策支持。要聚焦企业纾困,突破政策堵点,统筹文旅、人社、财政、教育等多部门,打好帮扶政策组合拳;要适当延长减税降费等纾困政策的有效期限,用好金融帮扶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经营成本和融资贷款压力;要拓宽思路、谋求创新,积极开发新产品、新线路,探索新模式,开拓新市场,满足不同游客需求,找到新的增长点;要重视文旅人才的培养和扶持,稳定涉旅从业人员就业,充分发挥金牌导游、高校专家等的带动作用,夯实四川文旅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础。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