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2021年四川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资格专业科目考试在德阳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监督局   作者: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执法资格专业考试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4月27日至28日,2021年四川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资格专业科目考试在我市成功举办。本次考试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德阳市文旅局承办,市文旅执法支队具体组织实施。

4月27日晚,组织召开了2021年四川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资格专业科目考试预备会。会上,文旅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执法督导处副处长葸晶文通报考试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萍出席并讲话,她要求各参考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本次考试,努力提升文化执法专业水平,考试保障人员要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省文旅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宋俊武宣布考试纪律。德阳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文旅执法支队支队长郑燕平受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静委托代表德阳市文旅局致辞。文化和旅游部考试巡查组、省文旅厅、省文旅厅综合执法监督局领导及各市(州)参考人员400余人参加会议。


预备会现场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黄萍讲话       省文旅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宋俊武宣布考试纪律

28日当天,来自18个市(州)的387名参考人员分四组在我市园缘网吧参加了2021年四川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资格专业科目考试上机考试。考试现场,考生精神饱满,巡考监考人员恪尽职守,考场纪律状况良好。各项考务组织有条不紊,考试工作圆满完成,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巡查组和省文旅厅的充分肯定。

  

文旅部、省文旅厅领导巡考

  

考试现场

为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德阳市文旅执法支队按照省文旅厅综合执法监督局的要求,精心组织,提前筹备细化考试工作各个环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针对此次考试工作,成立以市文旅局党组成员、文旅执法支队支队长郑燕平为组长、分管副支队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考试工作的综合统筹协调,多次召集入驻酒店、公交公司、广告公司等相关人员对考务接待和保障工作进行商讨,就考务各环节流程进行交流对接。二是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抽调支队部分人员组成资料(会务)组、酒店服务组、车辆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应急处置组、考场组,明确人员分工和各岗位具体工作内容及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规定动作、应急措施,有力构建环环相扣、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考务工作格局。三是做好服务,创造良好考试环境。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积极对接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从参考人员的报到、食宿、医疗保障、疫情防控和交通安排,到考场会场布置、考试提示、设备调试、考试秩序维护和服务等工作,支队制定了详细的后勤保障服务方案,全力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

  

考前技术调试      考场布置

本次考试落地德阳,是对我市长期以来扎实开展文旅执法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考试活动的圆满完成,充分展示了德阳市文旅执法的队伍建设成效和行政执法工作综合能力。德阳市文旅执法支队将围绕“革命化、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德阳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