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座谈会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1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座谈会,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盘点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厅落地见效,不走过场、不务虚功。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出席,厅二级巡视员王彦勋主持,厅机关党总支、省文物局和所有26家厅直属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厅机关党总支、省文物局和厅直属单位自3月1日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以来,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和厅党组统一部署的基本情况,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杨红梅书记指出,受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同志委托召开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座谈会。厅党组会上,戴厅长充分肯定了全厅系统前期的成绩,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厅系统快速响应、精心准备,党史学习教育起步顺利、开局良好,厅直系统学习教育热潮持续集聚和升温。近2个月来,涌现出了厅机关“讲百年党史·当文旅先锋”党史讲堂、厅总支“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艺心向党”、四川省剧目工作室红色题材剧本朗读会、四川交响乐团“音乐党课”、省人艺“诵读党课”等文旅系统党史学习品牌。同时,厅机关邀请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走进文化和旅游厅,请“进来学”;组织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到绵阳“两弹城”,走“出去学”;省委党史办、省直工委刊发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工作专报9篇,通过各类融媒体平台,刊发“党建汇”13期,做“立体式学”,全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好成绩。

杨红梅书记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好省委巡回指导迎检工作;二是围绕“为什么巡回指导”“巡回指导什么”“怎么巡回指导”“我们具体怎么做”等方面作了简要阐述;三是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规定动作,抓实“组织部署、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六大督查刚性任务;四是规定动作要“求精”——规定动作不在于繁杂,关键是做没做到点子上,精不精准的问题;自选动作要“求新”——自选动作不在于多,关键是有没有创意,新不新颖的问题;五是要在不同学习时段把握不同的学习重点,确保在“七一”前夕形成全厅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厅各级党组织务必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足功夫、下真功夫,实实在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争在省直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各单位会后要召开一次班子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再研究、再部署;要对照中央、省委和厅党组部署要求,形成工作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厅直系统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分头下沉到各分管领域、各基层党支部、各业务部门讲党史讲党课,完成规定动作,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