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召开红色旅游景区建设工作现场会

信息来源:   作者:资源开发处   发布时间:2021-04-26


在共庆建党百年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把全省红色旅游年活动安排好、落实好,进一步开展红色教育、赓续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4月26日,四川省红色旅游景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朱德故里、德乡仪陇召开。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各市(州)文旅部门、全省红色旅游景区和重点革命文物遗迹遗址保护管理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共谋全省红色旅游建设和发展工作。



会上,来自巴中市文广旅局、朱德故居管理局、邓小平故里管理局、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红军长征过会理纪念馆、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管理处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红色旅游人才队伍建设、革命文物展陈提升和保护利用、提高红色讲解质量、弘扬长征精神和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推进产业融合、开展红色教育等方面好的经验、好的做法。


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全省红色旅游景区建设、革命文物保护和管理作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在红色旅游景区建设方面,要抓好“红色旅游年”各项任务落实、推进重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提升红色旅游景区管理服务质量和融合发展水平;在革命文物保护和管理方面,要开展革命文物陈列展示及讲解内容排查整改、充分用好革命文物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推出高质量展陈等。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发展红色旅游的相关指示,要深刻领会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红色旅游对于开展红色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要深入把握红色旅游发展的本质要求,确保政治性强、教育性强和带动性强;要开展好“红色旅游年”系列活动,规范展览展示、优化讲解服务、提升管理水平、强化人才培养、守住安全底线,着力推动全省红色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文旅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和革命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在保护好红色旅游资源的基础上,下功夫把红色旅游景区保护好、管理好、建设好,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信心百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