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
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走进文化和旅游厅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22


报告会现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戴允康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省委宣讲团统一安排,4月2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省直机关分团为文化和旅游厅全厅系统党员干部举办了一场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毅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解码》为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生动、内容饱满、激情昂扬的党史专题宣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文化和旅游厅在家厅领导出席报告会。省纪委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省文物局分管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党员共159人参加学习。


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何毅

宣讲报告会上,何毅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必然结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和发展中国”“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历史贡献——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光辉历程的经验总结”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历史成就,系统梳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内容。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代表全厅系统党员干部向省委宣讲团及何毅教授表示了衷心感谢。戴允康指出,何毅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基础性强,既有理论、又有故事,既讲过去、又讲现在、还讲将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戴允康强调,全厅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不走过场、不务虚功,以优良学风、严实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一要明确责任确保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担好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各单位、各支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抓、亲自抓、具体抓。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立巡回督导组,分管厅领导和厅机关处(室、局)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督导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不管处于哪个层级和岗位,都要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突出重点融会贯通。要注重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会贯通。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多开展一些文旅特色鲜明、形式活泼新颖的学习活动。厅机关“讲百年党史·当文旅先锋”——《文化和旅游厅每周党史大讲堂》要办得走心入心,做到真学真讲,要把党史讲得接地气、扬正气、增底气。要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抓好“红色旅游年”系列活动,让学习教育“火”起来、实践形式“活”起来。要集聚一批艺术名家,创作一批反映党史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四要办好民生难事实事。文化旅游是增进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事业,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出为民情怀,掌握群众所思所盼,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要深化文旅领域“放管服”改革,开展文旅服务“补短板”行动,全面落实“五馆”免费开放任务,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示范市创建,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