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研究部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产业发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6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研究部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产业发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等工作


2021年4月1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第8次厅务(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革命文物保护、党史学习教育、音乐产业发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革命文物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明确了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认为,省委专门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黄强省长亲赴红色旅游年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两项举措充分表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革命文物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有利契机,持续抓好三星堆文物考古发掘、红色旅游年活动,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川陕红色文化公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我省革命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听取了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厅党员同志身体力行、踊跃参与,在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讲百年党史·当文旅先锋”活动,全面系统重温百年党史,引发热烈反响。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回望百年路、礼赞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系列活动,排演舞台剧《努力餐》《英雄》,推出交响乐《灯塔》等系列主题文艺作品,组织党员开展“红色之旅、初心之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性现场教育,持续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项目评审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在继续保持对音乐产业领域项目扶持的基础上,加大对人才的扶持力度,确保省级音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覆盖范围。要突出音乐产业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开展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加快推动我省音乐产业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天府旅游名县《评选办法》《考核评分细则》和新制定的天府旅游命名县提升建设《考评办法》《考评细则》。会议强调,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是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重要抓手,要根据工作实践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认真筹备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评选,持续抓好命名县提升建设工作,不断擦亮天府旅游名县的金字招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机制》《<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方案>2021年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会议强调,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省委结合我省实情作出的一项打基础、系全局、利长远的重大部署。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严格按照任务分工组织实施,推动2021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