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乡村振兴 能人先行
——2021年四川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培训班(第一期)

信息来源:   作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3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州)的文艺创作、活动组织、传承保护类的四川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共计100名学员将在5天的培训中,系统学习乡村文化建设、新媒体运用、乡村网红培育、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文旅志愿服务、文创产品开发、乡村景观开发等专题课程,并通过实践调研、互动研讨、沙龙对话等方式开展交流,增进友谊。


开班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王超处长进行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培训组织好。希望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抓好培训服务保障,强化防疫防控,强化教学管理,为老师授课、学员学习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培训安全、有序、顺利开展。二是把经验分享好。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培训班学员来自方方面面,是基层文化和旅游战线的佼佼者,大家要利用好课堂内外时间,通过观摩教学、分组研讨、沙龙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入沟通、共同交流,相互分享实践心得,有效提升学习效果。三是把成果运用好。各位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发挥好引领示范和骨干带动作用,在文旅广阔天地施展拳脚、大显身手。多创作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的文艺作品,争当文旅志愿服务领头羊,努力让基层活跃起来、让群众高兴起来。加强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在民间文化传承保护上作出积极贡献,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工作中来。



本次培训班是落实《四川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对标文化和旅游部相关文件精神,补齐我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知识短板,夯实我省乡村公共服务人才存量基础,为2025年基本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积蓄力量。

为充分提高培训质量,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浙江省文化馆、西南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他们将联合国内文旅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省内公共文化服务战线先进个人,共同组成培训导师团队,他们既是我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思想和业务能力提升的“加油站”,又是我省基层公共服务面对面对接优质资源的“信息港”,更是我省乡村振兴人才的“智囊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做好今年的文化和旅游工作,对2025年基本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具有重要意义。乡村振兴,能人先行,我省文化和旅游能人将植根乡村沃土,着眼群众权益,投身火热实践,在今后工作中更能想、更能说、更能做,能上加能、好上加上。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