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讲百年党史 当文旅先锋
——《文化和旅游厅每周党史大讲堂》第5、6期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14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指示:要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在厅直系统迅速掀起讲党史热潮,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务虚功,以优良学风、严实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将“讲百年党史当文旅先锋”作为独具特色的自选动作,党史天天学、周周讲,学得深、悟得透,讲出了全体党员的赤诚之心、爱国之心!“每周党史大讲堂”坚持“三个上台”:厅领导上台讲党课、支部书记上台讲感悟、支部党员上台讲党史。坚持“三个集中”:各支部集中备课、集中制PPT、集中竞赛。坚持“三个用心”:用心策划主题、用心组织会务、用心抓好三个宣传(即每期撰写一篇简报,制作一段视频,推出一条微信)。每期讲座质量高、吸引人、感染人,全厅100多名党员每周主动聆听,善始善终、掌声雷动,收到非常好的学习效果。4月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支部每周党史大讲堂》第5、6期如约而至。

文化和旅游厅总规划师王成平为活动开场并总评,文化和旅游厅厅领导杨红梅、王成平、宋铭、黄萍、范远泰、杨铭、王彦勋等同志出席,全厅100多员党员同志自觉参加活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支部季昆以“解放战争求解放——中国共产党鲜明提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为主题,从“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国民党破坏民主和平团结统一、全面内战爆发、《五四指示》发布、中国共产党领导第二条战线开辟”五个方面,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那场激昂澎湃的大决战,把“宜将剩勇追穷寇”“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气势发挥到极致,展现出共产党人不畏强敌、怀揣必胜信念的远见和决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年轻党员朱盈盈主持党课并分享了学习感悟。



科技教育处党支部胡曾艳以“顺应变化,服务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实现”为主题,从“土地改革、抗美援朝和反腐斗争”3个方面,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始终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阐述了只有勇于斗争,才能更好服务人民的真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科技教育处党支部书记任啸主持党课并分享了学习感悟。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解放战争年代,还是在激情燃烧的土地改革时期,千千万万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崇高革命理想,同全体人民一道顽强拼搏、接力奋斗,为诠释不同历史时期的责任担当,奉献了全部智慧、心血乃至生命。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和科技教育处为厅机关党员干部献上了2小时精彩纷呈的党课,让大家从中感悟到了思想伟力、汲取了前进力量。期待下周公共服务处、产业发展处支部带来的党史讲座。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