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讲百年党史 当文旅先锋
——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支部开讲啦!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根据省委宣传部副长,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在厅直系统迅速掀起讲党史热潮,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误虚功,以优良学风、严实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实效”指示,从3月26日到6月4日,每个周五下午,文化和旅游厅机关2个支部以党史为主题,选派2-3名党员担任主讲人、分享人为全厅党员上两堂党史专题讲座。通过“日日学、周周讲、季度赛”重温我们党百年辉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争当文旅先锋的自信和自觉。


“讲百年党史当文旅先锋”作为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独具特色的自选动作,机关党委进行了1个月的精心筹备,也得到了全厅党员干部的一致认可,各支部积极认领讲课主题、对党史课程进行集中选题、集中讨论、集中备课,认真审核讲解内容。




3月26日下午,“讲百年党史当文旅先锋”正式开讲。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作为机关处室的“排头兵”,分别以“从党的创立悟初心使命”和“党在大革命时期”为主题,沿着历史的足迹,带领全厅120名党员追寻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起点,回望中国共产党最早走过的路。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此次活动开场并总评,在家厅领导参加了本次党史专题讲座。



办公室支部书记张天文梳理了1921年7月-1923年6月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的历史脉络,围绕“为什么走社会主义的道路是正确的”“为什么中国需要马克思主义”等问题展开深入剖析;在重温历史的基础上,从道路自信、初心不变、青年有为三个方面分享中国共产党成立带来的深刻启示。支部青年党员张赟分享学习效果与听课感悟。

政策法规处支部由青年党员李旻哲作为主讲人,着重从国共合作、五卅运动、北伐战争、国共分裂四个部分重温党在大革命时期这段历史,围绕“国共第一次合作的形成和分裂”“为什么要建立一支人民的军队”等问题展开深入剖析。支部书记方维在主题讲座后,分享了学习与听课感悟。



办公室支部与政策法规处支部用他们的激情、忠诚、智慧为全厅党员奉献了两场高水准党史讲座。主题讲座事例鲜活、课件生动、内容详实、分析入理,在充分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用生动鲜活的故事阐明道理、寻悟初心。

2个小时的党史讲座图文并茂,让全厅党员干部沉浸在我党早期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大家感觉意犹未尽。听课的党员纷纷表示,开场的两个支部为此次活动做了极好的示范,虽然首堂课已经结束,但已经非常期待下周五的精彩讲课。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