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到2022年,四川将构建起4个世界级、4个国家级、2个区域特色文旅品牌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川观新闻记者 杨艺茂


3月11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勇做客省政府网站,对近日我省出台的《四川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介绍,到2022年,我省将基本构建起4个世界级文旅品牌,4个国家级文旅品牌,2个区域特色文旅品牌,到“十四五”末,“十大”文旅品牌体系基本完备。

四川文化旅游资源独具魅力,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文宗自古出巴蜀”的美誉。近年来,“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相继推进,四川文化旅游也迎来重大新机遇。2021年1月22日,我省正式印发实施《四川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方案》,旨在优化“十大”品牌布局,支撑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十大”品牌包括: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大香格里拉、大贡嘎、大竹海、大灌区、大蜀道、大遗址、大草原。这“十大”品牌覆盖全省21个市州中的156个县(市、区),区划面积共计43.1万平方公里、占全省88.7%,文旅资源总量超过21.6万处、占全省88%,区域旅游总收入超过1万亿元、占全省91.8%,是四川文化旅游在全国、世界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优势资源,最具巴蜀文化影响力、市场吸引力和综合带动力。

未来,我省将通过深化品牌内涵、丰富产品供给、开拓精品路线、加快项目建设、大力营销推广等措施,培育形成新的国家级和区域级文化旅游品牌,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构建多层级、宽领域、特色化、多样化的文旅品牌体系。

到2022年,基本构建起“4+4+2”的品牌体系,即: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大遗址建成4个世界级文旅品牌,在国际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大香格里拉、大贡嘎、大竹海、大蜀道建成4个国家级文旅品牌,在国内市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辨识度;大灌区、大草原建成2个区域特色文旅品牌,核心吸引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

到“十四五”末,“十大”文旅品牌体系基本完备,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强的影响力、竞争力和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有力支撑“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文旅总品牌,充分带动全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