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务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春节假期等安排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0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务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春节假期等安排


2021年2月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第3次厅务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春节假期安排、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非遗扶贫以及2020年度机关工作总结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针对今年春节“就地过年”的特点,一手抓好假日文旅产品供给,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要确保厅领导带队联系督导市(州)、景区工作机制持续有效运行,让各市(州)、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都行动起来,重点抓好A级景区、星级饭店、文化娱乐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继续加强凉山州会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工作,扎实做好假日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以及厅直系统防火防盗和保密安全等工作,确保春节假期平安有序、欢乐祥和。

会议指出,《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明确要求,“春节期间,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带头在川过节”。全厅系统干部职工应积极响应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带头在川过节。

会议要求,如干部职工的父母、配偶、子女不在省内,且父母、配偶、子女在省外的居住生活地点为低风险区域,确需离川探望的,须严格按程序审批。请假离川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返回。返川后持“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上班。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方案》《四川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2021年重点实施项目一览表》,要求重点抓好四川黄河文化研究阐释和规划编制、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讲好新时代四川黄河故事等6项工作,积极与省发展改革委、甘孜州和阿坝州沟通,高效协同推进,全力推动2021年重点实施项目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候选名单。会议强调,要加强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日常管理,开展品牌培育和宣传推广,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就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要主动协调联系扶贫开发局、残联等部门,对评选上的省级非遗工坊加强业务指导和政策、资金支持。对不符合基本条件的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要予以取消。要逐步建立起稳定、长效的非遗工坊建设和运行机制,持续扩大覆盖范围和覆盖人群,促进非遗保护传承全面融入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会议原则同意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度“工作成效奖”“工作创新奖”评选结果,要求进一步对成效奖、创新奖进行审核把关,开好2020年度机关工作总结大会,为新年度工作加油鼓劲。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