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元旦出游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   作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12-31

一、预约错峰出行。遵守各地防疫规定,不到中高风险区和潜在风险区旅游;提前查询旅游目的地景区、住宿酒店情况,提前预约,错峰出游;参团旅游选择资质齐全的旅行社,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二、做好健康防护。备齐防护用品,出游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进入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亮码扫码、配合验码测体温,就餐使用公勺公筷,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三、注意安全防范。行前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预报,乘坐交通工具、游玩游乐设备系好安全带,进入景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等安全规定,自驾出游提前维护车况、旅途守法行车。

四、践行文明旅游。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落实“光盘”倡议。

五、依法理性维权。在行程中发生旅游购物和服务质量纠纷时,保持冷静,拨打12345热线,理性依法维权。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