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艺术创作生产等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24

戴允康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厅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艺术创作生产等工作


2021年12月2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第35次厅党组(扩大)会议、第24次厅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艺术创作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21年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是习近平文艺思想的最新成果,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文旅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创新工作体系,加大文艺创作扶持力度,推动艺术创作工作高质量发展。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会议要求,要抓好文旅部对艺术创作工作部署安排的贯彻落实,聚焦2022年艺术创作工作主题主线、核心任务,对标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大奖,统筹抓好全省艺术精品创作和重点剧目工作,谋划好系列展演展览展示活动,为庆祝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四川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川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引领,坚持保护优先,强化上游意识、担当上游责任,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河源文化为主线,深入挖掘河源文化的时代价值和精神内涵,切实将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纳入“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将四川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打造成为中华文化重要标志,推动我省黄河流城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省“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省上下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加快建设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持续开展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扩大“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品牌影响力,加快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推荐人选名单和2022年戏曲进乡村等中央补助资金(提前下达)分配方案、2022年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提前下达)分配方案。会议强调,提前下达中央补助资金和文旅发展专项资金,目的是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快预算执行,做好绩效评价工作,确保各项资金花到“刀刃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