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政审批工作培训会议在成都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行政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1-12-15

为深入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行政审批工作,提升全省文旅系统“一网通办”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文旅市场主体和办事企业群众,12月13日至15日,文化和旅游厅在成都举办了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行政审批工作培训会议。来自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及从事行政审批工作的9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会议。


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从“认清“放管服”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严实作风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等方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从理论上为大家系统梳理,从实践上为大家指明路径,从举措上为大家细化实化。同时,杨红梅书记以案说法,通报了向光辉违法案件基本情况,深刻指出向光辉案件是党员干部背弃马克思主义信仰,忽视个人党性修养,放松主观世界改造,理想信念缺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的典型案件。要求各级审批人员要引以为戒、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树牢“四个意识”,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要坚决挺纪在前,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始终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正确看待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慎始慎微慎终,担责履责尽责,齐心协力推动省内文旅高质量发展。


这次培训是在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持续推进的形势下,举办的一次法规性和实操性相结合的培训,采取基层选题、领导开班、专家授课、相互交流的方式。邀请到省政府办公厅、省大数据中心、省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放管服”改革领域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和现场答疑,旨在解决市(州)基层审批人员政务服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堵点,推动更多文旅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切实推动行政权力瘦身、营商环境提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思路,达到了提升“一网通办”实战化水平的目标。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