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冬季到四川来看雪!
四川冰雪旅游惊艳海南休博会

信息来源:   作者:宣传推广处   发布时间:2021-12-10

阳光、沙滩,是海南人的四季,冰雪、温泉,是四川人的冬天。

12月9日,为期四天的2021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盛大开幕,在南国的阵阵椰香中,换上“冬装”的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隆重登场,向广大游客发出天府四川的冬日邀约。

从海南到四川,变化的是气候和风光,不变的是对诗和远方的追寻。本次休博会期间,四川文旅代表团通过“冬游天府安逸四川”系列优惠活动,推出四川旅游实惠套餐,为海南游客奉上了冬游九寨、三星堆、大熊猫基地、都江堰青城山、瓦屋山冰雪、米易阳光、竹海仙境等10余条冬日精品旅行线路。满满的热情与诚意,优质的资源与风光,引来游客与旅游同行驻足。


好看又好玩

来四川展馆沉浸式体验“安逸四川”

四川旅游耍什么?本届休博会,四川文旅代表团借力四川文旅主题展馆、四川文化旅游推介会、安逸直播等多样化的活动,向海南游客全方位、立体式推介四川冬季旅游。

走进采用蜿蜒流线等造型的四川展馆,三星堆、九寨沟和大熊猫等文化元素的加持使它成为本次旅博会最具文化旅游特色的展馆之一。四川展馆集合了十大文旅品牌展、三九大文化展示区、天府旅游名县展示区、市州展示区等区域,在有限的空间中,最大程度向游客展示了四川旅游的无限可能性。不同的区域,呈现了四川优质的文旅资源禀赋,也展示出近年来四川旅游强省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除了参观,四川展馆也诚挚邀请广大游客参与体验。在天府旅游名品体验展示区、“阳光爱上雪”文旅产品展示区和四川民俗演艺区等展区,融合四川特色民俗技艺的非遗文创商品吸引众多游客拍照、购买,而精彩的四川清音、熊猫人偶等特色互动表演,则为游客提供了一次沉浸式体验“安逸四川”的机会,一位来到四川展馆参观的游客感叹,“人还没到四川,我已经被四川的自然与人文风光深深吸引。”

“此次休博会,不仅是四川展示丰富文旅资源的极佳窗口,也成了四川文旅企业积极寻求合作、开拓市场空间的机会平台。”四川文旅代表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休博会期间,四川文旅代表团还通过“现场推介展示+网络直播+合作洽谈”的方式,倾力推介四川独特的冬季文旅资源、旅游产品,针对海南市场推出了四川冬季文旅产品和优惠政策,“借本次休博会之机,四川旅游与海南旅游同行间达成了多项意向互送客源合作协议,吸引游客赴川旅游,真正体现了四川文旅资源很好的营销落地,为即将到来的元旦、新年假期聚集人气。”

滑雪、攀冰、康养……

四川旅游总有一款适合你

曼妙绰约的舞姿,华丽亮眼的竹艺服饰,令人赞叹的非遗技艺文化……12月10日下午,“冬游天府安逸四川”四川省文化旅游海南推介会一开场,气氛就被一场精彩绝伦的竹衣秀彻底点燃,而独特的民俗歌曲演唱《我在米易等你》更是把四川的热情好客表现得淋漓尽致。

四川文旅资源富集,文旅业态丰富。伴随着现场观众的热情,四川省金牌导游推介了滑雪攀冰运动胜地、温泉康养度假胜地、阳光康养度假地、四川冬季十条精品线路等冬季文旅产品……伴随着金牌导游热情洋溢的推介,冬季四川旅游揭开面纱,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游客都能在冬日四川的旅游产品中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一款。

本次休博会,共吸引到德阳市、乐山市、巴中市、达州市、成都市都江堰市、眉山市东坡区、眉山市洪雅县、宜宾市长宁县、攀枝花市米易县等9个市州县的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和A级景区,以及四川自驾游房车露营协会、成都传媒集团、成都新闻国旅、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成都礼物联盟、四川新西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直通车运行中心,成都纵贯线国旅等10余家文旅企业参与。

“四川展馆可以说是一个博采众长的文旅资源聚集地,我们邀请到了省内最具潜质的冬季旅游目的地和优秀的文旅企业组团参加休博会,既是为了吸引海南游客到四川来,也是希望这些目的地和企业,在休博会期间加强交流合作,碰撞出更精彩的四川冬日旅游产品。”四川文旅代表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四川围绕“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针对广大国内外游客,已推出系列优质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并对四川旅游市场开展了各项激励和优惠政策,此次海南休博会之行也以精心设计的冬季文旅产品聚集了满满的人气,进一步推动了四川文旅市场的开拓和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