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巡回督导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武晓鹏一行到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巡回督导。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会议。领学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他指出:三部简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深刻、简明地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砥砺奋斗史,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壮阔实践史、社会主义500多年探索发展史,充分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强调:文化和旅游厅系统要以三部简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感受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机遇,进一步汲取历史经验,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做好文旅融合发展重点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基层延伸,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省在“十四五”期间基本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汇报了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厅领导和厅机关处(室、局)、省文物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代表围绕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经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后,巡回指导组对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反馈意见如下:专题组织生活会“成功”,专题学习“生动”,专题培训“有效”,办实事“扎实”,宣传宣讲“出彩”。


武晓鹏组长对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出了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示范做得非常好。领学《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有深度、有广度、有厚度。几位厅领导和处室(单位)代表发言各有特点。四次来文化和旅游厅感受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好。二是特色突出,成效显著。《“讲百年党史·当文旅先锋”每周党史大讲堂》办得有特色,成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品牌,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认真扎实,规范到位。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规范,资料完备。武晓鹏组长在点评中指出: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这一节点,抓好学习安排。三是要通过厅本级带动直属单位、基层支部按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武晓鹏组长要求:一是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不松懈。二是坚持为民服务理念。三是坚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真正做到融合贯通。四是坚持强化宣传引导,继续营造浓厚氛围。


督导期间,巡回指导组列席了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研讨会。

受戴允康同志委托,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作表态发言时强调,一是树立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对巡回指导组提出的问题意见照单全收,全盘认领,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清单制、台账化管理,定人定时定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二是树立为民导向,务实求真。针对突出问题,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人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三是树立民生导向,落地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督办承办部门单位,列出时间表,确保全年所有事项100%办结。四是树立责任导向,走深走实。各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通过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克服“上热中温下冷”问题。

在家的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省文物局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