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第1次厅务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春节文化活动安排等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1

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第1次厅务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春节文化活动安排等工作


2021年1月1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第1次厅务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及春节文化活动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文化馆评估定级、旅游资源品牌建设、厅属高校和科研单位绩效工资专项据实核增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厅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1月8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抓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落实。会议就扎实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春节文化活动安排明确四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错峰、预约、限流”“三多两有”要求,做好戴口罩、“防扎堆”、实名入场、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等工作。严格落实景区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文化娱乐场所、公共文博场馆执行接纳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75%等相关政策。二要从严控制线下活动。按规定暂停审批营业性演出,从严控制非营业性演出、庙会、灯会、庆典等群众性活动,按要求控制大型会议活动数量规模,原则上不召开、不举办、不组织线下大规模会议、培训、团拜、慰问、联欢,春节期间不再集中组织全省性、聚集性群众文化活动,不再举办农村地区民俗活动。三要丰富线上产品供给。组织全省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和国有文艺院团,将线下活动向线上转移。整合“智游天府”公众端等线上平台,开展云上看文博、云上看演出、云上逛庙会、云上观展览等云展播。汇集一批民间文艺、民俗活动、非遗代表性项目视频,创作一批春节年俗主题的群众文艺作品,在线上进行展演、展播、展示,营造祥和节日氛围。四要切实做好文旅行业安全工作。组织好覆盖21个市(州)的督导暗访工作,让各市(州)、县(市、区)文旅部门都行动起来,确保文旅市场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督导暗访全覆盖。组织好凉山州会东县包县联系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全厅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抓紧筹备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文化旅游重点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施方案中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科学编制2021年资金预算方案,持续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度“工作成效奖”“工作创新奖”评选方案》,要求将“工作成效奖”“工作创新奖”评选结果与干部评先争优挂钩,在全厅系统进一步强化干事导向、创新导向,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建议名单。会议强调,要将各类公共文化服务场馆评估定级结果及存在的差距及时转发当地政府,督促抓好整改,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的目的。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旅游资源品牌检查评定结果,强调旅游资源品牌检查评定工作要从严把关,尤其要加大对评审专家库专家的管理力度,严格把握评定标准,坚持公道、正派开展工作,进一步树立文化和旅游部门公信力。

会议原则同意《厅属高校和科研单位绩效工资专项据实核增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相关单位(部门)吃透政策、严格程序、坚持标准,把握好“项目”基础环节与“核”“增”关键环节,进一步激发厅属高校和科研单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