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2020年四川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和中餐主题宴会创意大赛在遂宁完美收官

信息来源:   作者:宣传推广处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深入贯彻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促进疫后全省旅游饭店行业恢复发展,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大长假的全省旅游住宿业提供服务质量保障引领,927日至29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协办的“2020年四川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和中餐主题宴会创意大赛”在遂宁落下帷幕。来自全省20个市州的36家旅游饭店共组成23支代表队9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置前台服务、客房服务、中餐厅宴会摆台、西餐厅宴会摆台和中餐主体创意等5个个人项目,以及工装展示1个团体项目。比赛过程中,裁判员重点对参赛选手的现场操作、仪容仪表、英语水平等方面进行现场考核,尤其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结合旅游饭店行业特点,加入了新常态下防疫意识展现方面的考核指标。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大赛共决出个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成都市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德阳市、绵阳市、遂宁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自贡市、攀枝花市、乐山市、宜宾市、眉山市、凉山州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20个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获大赛组织奖,遂宁市文广旅局、四川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遂宁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遂宁首座万豪酒店、遂宁市东旭锦江酒店获大赛贡献奖。对符合条件的优秀获奖选手,下一步还将按程序向省人社厅、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申报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旅游饭店行业受到巨大影响,行业面临收入锐减、人才流失等困境,为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培养人才、提升质量,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联合省级相关部门联合举办全省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和中餐主题宴会创意大赛。4月以来,遂宁、攀枝花、雅安眉山、凉山等市(州)先后组织预选赛,动员当地旅游饭店积极备战参赛,以赛代练、以赛促训,层层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本次大赛。通过大赛的组织,充分展示饭店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发掘了一批优秀旅游饭店业人才进一步促进了行业内服务技能交流与学习,增强了全省旅游饭店业凝聚力,树立了新形势下旅游饭店服务质量标杆。下一步,全省旅游饭店行业将深入贯彻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着眼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