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强化行政监督 再塑旅游品质

信息来源:   作者:综合执法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为保障国庆中秋黄金周全省旅游市场安全稳定,9月2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联合市场管理处集中行政约谈了游客投诉量排名靠前、组团运作问题偏多的成都市的五家旅行社,成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以及四川省和成都市两级的旅行社协会、导游协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国庆节前旅游市场暗访情况和全国旅游监管平台上调取的游客投诉情况。在听取各家旅行社就质监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后,行政管理人员直击旅行社内部管理存在的短板不足,阐明了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的重要性以及问题蔓延事态得不到控制的严重性,着重强调了如果再不引起足够重视,再不遵守规矩,将严惩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参会企业在深刻反思的同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服从管理,认真整改,增添举措,诚信经营,提升品质,共同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一起守护好四川旅游良好形象。

会议最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安全,确保市场稳定;二是要讲质量,提升旅游品质;三是要讲协作,提高四川美誉度;四是要讲文明,持续做好文明旅游宣传。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联动,共同营造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共同提升四川旅游品质,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