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团聚青春·缘启书香”
——“青恋计划”青年联谊活动结硕果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团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26日,文旅厅与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团委主办的“团聚青春·缘启书香”青年联谊活动在省图书馆举办,这是厅直机关党委与机关团委制定的“2020年文旅青年十大行动”之一。90多名年轻的机关青年踊跃参与,气氛温馨。此次活动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帮助青年解决好他们在婚恋交友等6个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的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又是响应全民阅读倡导、丰富青年文化素养,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创新行动。


活动组织开展了“某某·哎”、“图书馆里有什么”、“经典爱情独白朗诵”、“个人才艺展示”4个互动游戏,每一个游戏都旨在打破尴尬气氛,在制造轻松愉快话题的同时不断增进大家相互之间的了解,为可能出现的缘分创造机会。


最后,活动特邀从事国防科研工作的男青年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投身国防科研,用无悔青春托起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故事。




他们为了国防事业长期埋头苦干,忽略了个人问题,同时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几乎没有认识异性的机会,很多都已经30岁了还没有谈过1次恋爱。听了他们的故事,大家为他们的甘于奉献致以了最热烈的掌声,很多青年朋友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认识了其他厅局的优秀单身青年,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希望团组织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活动持续了2个半小时,无一人离场,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大家从相识到相知,互致问候,亲切交谈,主动去寻找自己心仪的有缘人,并将心仪另一半写进“心跳小卡片”,由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统计。最后,来自财政厅、文旅厅、自然资源厅的4对男女年轻朋友成功牵手。活动还将持续常态开展,为机关青年架起“连心桥”、为青年男女搭建“鹊桥会”。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