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定点帮扶县扶贫产品热销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8-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根据清华书记关于主动做好产销对接、解决好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的指示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部置安排,2020年7月27日至8月1日,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带领厅直机关党委,全力协助省直机关工委举办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成效展,提供免费停车位、培训活动讲解员,并真情帮助平武、叙永等定点帮扶县开展定点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取得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展销期间,清华书记现场参观了我厅帮扶县所在的展区,对展销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起来,在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等方面扶上马送一程,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省博物馆讲解员为清华书记及群众作定点帮扶成效现场讲解。


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开幕式

一是组织准备充分,展销活动井然有序。厅直机关党委反复修订展销方案,多次预演参展环节工作;协调布置活动展位,现场展位处于第二批参展县中的黄金位置;精心筛选参展产品,文旅厅帮扶开发的“叙永扎染”是展销活动现场唯一销售的文创产品。


现场了解并宣传帮扶县扶贫产品

二是产品销售火热,干部职工踊跃购买。文旅厅直属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四川中烟公司等参与帮扶单位及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数百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杨红梅书记等厅领导带头购买扶贫产品,共同掀起了“我为扶贫献爱心”的热潮。本次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平武、叙永共销售本地扶贫产品17个品类37种单品,并达成展销协议1个。由于组织工作得力,虽平武、叙永两次补充货源,但仍被热情“顾客”一抢而空,展销收益超出预期。定点帮扶县平武、叙永多次感谢我厅对展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帮助。



现场指导展销工作

三是支持配合有力,获得省直工委表扬。文旅厅主动支持配合主办方承担相关工作,其中选派省博物馆专职讲解员负责本次定点扶贫成效展讲解员的培训指导工作,并承担相关省领导参观的讲解工作;锦城艺术宫免费提供近百个车辆停车位,有力解决了66个参展贫困县停车难问题。我厅负责配合支持的多项工作受到省直机关工委表扬。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购买扶贫产品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