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党建助推扶贫 文艺沁润民心——文化和旅游厅赴凉山开展文化扶贫行动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6-23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如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增加了很多障碍和困难,但最后的冲线时限不会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会变。

在省委两新工委统一安排下,由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承办,省文艺院团联盟及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省曲艺研究院、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四川省川剧院具体承担,文化和旅游厅直机关团委“四川文旅蜀我青春”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凉山行”扶贫专项活动于615-19日先后在凉山州昭觉、美姑、喜德和越西四个未脱贫县集中举行,为凉山州父老乡亲呈献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加快了乡村振兴和决胜小康的步伐,增添了广大群众脱贫奔康的信心。

在昭觉、美姑、喜德和越西四个地方,四大省直院团与当地艺术院团联袂给观众带去了歌舞、川剧、轻音、诗朗诵等精彩节目,受到当地老百姓热烈欢迎。特别是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诗朗诵《伟大的时代》,走进了当地观众的心窝里,让老百姓感同身受,如此有幸生于伟大时代;川剧院的经典保留曲目《变脸》,在与观众频频的现场互动中将演出推向高潮。

文旅厅“四川文旅蜀我青春”青年志愿服务队每到一地,就将“四川文旅”志愿服务队的爱心与热情带到一地,他们和小朋友互动、捐赠爱心图书,与图书馆、青年之家开展交流,并力所能及地为当地群众提供帮助。

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高度肯定了文旅厅的组织工作,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效果好,为本次“凉山行”活动增色添彩,为活动圆满成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