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工作组赴雅安市碧峰峡景区调研旅游景区建设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资源开发处   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9日,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同志率领由文旅行业专家、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处室领导组成的工作组赴雅安市碧峰峡景区就新时期做好旅游景区建设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工作组对景区生态旅游厕所、熊猫主题餐厅、应急指挥中心、碧峰峡熊猫基地、碧峰峡峡谷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戴允康厅长在应急指挥中心详细询问了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实施进展、入园游客数量查看对比、监控覆盖范围等情况,并对下一步智慧景区建设提出了要求。

工作组在碧峰峡景区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重点就新时期做好旅游景区建设发展进行研讨。在听取了碧峰峡、峨眉山、海螺沟景区代表和文旅专家的发言后,戴允康厅长针对旅游景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表了意见。一是实现旅游景区转型发展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要从大众观光向互动体验和康养旅游转变,从门票经济向项目经济和要素经济转变,从白天经济向夜晚经济转变,从粗放管理向预约管理转变;二是文旅融合是景区转型升级的根本,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音乐和文创进入景区;三是完善设施和精细管理是景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四是精心服务每一位游客是最好的宣传推广;五是门票预约管理是景区科学管理的方向,要加大宣传,培养游客养成预约习惯,逐步实现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全覆盖;六是智慧化建设是景区科学管理的基础,要加大相关投入力度,确保相关数据需要时调得出;七是建好联盟、抱团发展是景区发展的重要手段。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勇,厅办公室、资源开发处、市场管理处、公共服务处、科技教育处等处室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