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工作组赴小金县和汶川县调研文化和旅游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资源开发处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0-21日,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同志率队赴阿坝州小金县、汶川县,深入沃日镇共享农庄、四姑娘山、斯古拉演艺中心、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调研小金县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四姑娘山创5A级旅游景区、民宿发展、大熊猫生态旅游品牌建设等工作。


戴允康厅长强调,一是继续推进四姑娘山景区创5A工作。四姑娘山景区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市场定位,突出文旅融合、以文促旅,加强景区的智慧化和信息化建设,把创建工作做实、落细,以创促建,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景区高质量发展。二是小金县要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紧紧抓住全州发展南部旅游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机遇,围绕四姑娘山景区这“一核”,做大做响品牌,加大营销力度,扩大市场影响力;梳理交通线路,推出旅游自驾线路,打造沿途景区景点,完善沿路配套设施和标识标牌;要紧紧抓住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和长征干部学院建设的机遇,推进红色旅游又好又快发展;积极引进和培育更多的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打造四姑娘山镇旅游集镇。三是实现农旅融合发展。通过引入大型企业参与闲置农房土地改造,带动当地服务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发展,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就地脱贫致富,共享发展红利。


戴允康厅长表示,文化和旅游厅将在宣传推广、产品建设、行业辅导、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加大对小金县和汶川县的支持。厅机关规划指导处、资源开发处、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